close

2013 0220 BOOK

就是她啦~~ 在敗入荷蘭鍋之後,在01上面跟些前輩討論,就被指引要買這本書來多研究一下荷蘭鍋的使用以及食譜。

這本書的確有點難找,因為 這本初刷是 2002 年!~

而那時候台灣露營RV 風氣並未那麼盛行,所以這本書也僅有些許人有在第一時間入手到!~

我也去了個網路書店以及出版社找找看!!

無奈都是絕版,而出版社也倒了!!

在網路上面得知,也大多都流落到舊書攤去了,只是 新竹這地方鮮少有舊書攤可以找!!

就在絕望的時候,總是出現明燈來推坑!!~

 

這本書很特別的是 他是一位日本人寫的,所以台灣這邊是用翻譯的方式去處理。

這天也拿到書了,我也很開心~ 因為可以更多元的使用我的荷蘭鍋,以及了解到更多的戶外野炊的部分!!~

(小時候 因為家裡面管教的方式,所以沒去參加童軍等等的戶外活動! 懂得也不多,所以現在有能力了就自己開一扇窗看看這未知的部分!!)

 

這本書 分成好幾個部分,針對於鐵板類,網烤類的,焚火燒烤,野炊火鍋!~

相信換個方式也可以在家使用!!~ 當然 也希望多元的烹煮可以帶來更多的歡樂!!~

 

 

IMG_3089

有幸可以遇到很多很好的前輩指引,讓我可以再找到這本書!!

所以第一時間就在網路上面買到了,他還有搭配購買特定品牌的荷蘭鍋就直接送一本!!

話說 我很想要那個Snow Peak 的荷蘭鍋送給我爸媽,來煮地瓜,偶而我回家也可以用來烤烤雞,或是悶個雞腿牛肉的。

所以預計今年要撥筆款項來購置 雪峰牌的30CM 荷蘭鍋給爸媽使用!!

 

自己就是用Magic 的~~

 

看到介紹荷蘭鍋的部分~ 就屬這個烤牛肉真的是深得我心!~

那粉嫩的牛肉,帶著肉汁~~ 我只能說 真的要嘗試看看!!

好在太太娘家剛好在市場做生意,旁邊的也剛剛好是賣牛肉的,所以可以去問問有這樣的牛肉可以處理嗎?

就算沒有~ 還好湖口的傳統市場剛剛也有間賣溫體牛肉的!!

到時候一定要來一個烤牛肉啦~~~  展現一下我的手藝!!~

 

IMG_3090  

看來 最快的就是這個蒜味雞來處理了~~

看著這些烤馬鈴薯跟那烤雞,這個周末就很想要來處理一下,滿足一下 我的胃啊!!~

順便讓爸媽跟家人看看荷蘭鍋的妙用!~

(話說 我也買了鹿排石燒瑪瑙石子,也可以先安排一下那烤番薯的戲碼先上演,書上也有介紹!!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