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新手 我很欣賞!  因為她真的很認真  想要好好的學好騎公路車的部份!所以就很快的買了卡鞋換了卡踏板,就找我 帶她出去練習騎車 練習脫卡!  這天 台北天空不作美! 我趕去新竹喝喜酒 又從新竹趕上來只因為我答應了她要陪她騎,要教她怎麼穿脫卡鞋!!


這個部份 不是一天一夜可以教會的!  我也只能教她要領!


穿卡鞋 一定要在平安確認安全無疑慮的情況下面才上卡(速度上來了 穩了才上卡)


脫卡鞋 一定要在危險之前或是覺得有疑慮之前就要脫卡(速度慢下了 停了之前就要脫卡)


 


這天 我只有簡單的安排一些 平路上面的騎乘 主要是希望她可以習慣脫卡上卡!


心急的她 就在第一次休息過後一個起步 上了右腳的卡 結果不穩 就摔了!  當下我也嚇傻了!!真的 看到她這樣摔倒,心中也為她抱不平 不過真的 穿卡鞋沒有摔倒根本不會懂得脫卡是多麼重要的啊!  所以我趕緊丟下車子去扶她起來! 問他還願意試試看嗎?  這小妮子 還挺硬的說 要!


就這樣 我陪著她 從故宮前面一路慢慢的騎到 過了風櫃嘴要又轉上去的楓林橋 直直過去 到了快要左轉上平等里的緩坡上! 我們在這邊 結束這天的行程!  因為雨越下越大了!!




折返後 我們在車子前面稍作休息 我在仔細跟他說 一定要學會脫卡的要領! 不過我忘了待調整的工具! 就沒有辦法幫他調整卡鞋的鬆緊程度還有座墊的高度!(因為有點高 新手 騎起來有點扭屁股)


最後 新手隔天說的一句話 讓我到現在都覺得好笑! "我不會博取同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