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你爸爸的美國主管帶了一個從LG工廠出來的庫房經理,過來要跟你老爸我共事,要我教他庫房的東西,(希望是全球管理化)的部分,所以我得開始跟這位高階的墨西哥經理人開始共事,沒錯真的是高階經理人!! 好處是我可以用我的破英文跟他溝通請他去要求那些墨西哥人,再來就是我得重新思考得怎麼樣讓這位高階經理人可以快速進入狀況,同時間也來了一位 supervisor,這有點像是小主管的部分,也就是這位經理與底下庫房人員的溝通橋樑,當然他也不會英文,所以又是噗啦噗啦!!~  反正我現在針對高階經理人給他基本的認識系統以及給他陸續規劃他的庫房,前提是我得要審查並且與他溝通! 

 

庫房的工作,只能說並非是你想像中的輕鬆,因為這個是最基本的同時也是取代性最高的職業,因為在公司的一些因素以及規劃,我得投下些心力專注在這邊,利用自己一些優點來使自己的工作事業上有另一片天,因應全球各點開始擴張所以亟需要一些有相關經驗的人可以把庫房的東西都帶過去教育外點的人要求與台灣(東方人)管理作業模式相同,因為經歷過美國跟南美的經驗,他們特有的民族性是需要一段時間以及心力去讓他們認同,有時候真的很想拿把槍在庫房開個幾槍!!  他們總是認為事不關己,東西不見又不是我弄得!!  責任心頗低,出了事情認為拍拍屁股走人就對了!!  實在想想怎麼會有這樣心態!!~ 

所以 我開始有了一些想法跟認知!~庫房作業不輕鬆,往往有時候因為物料規畫採購計畫,遷廠需求等等的會讓你忙翻天,而這邊最大的問題就是整合相當難,當初沒有一個垂直的教育訓練,到點之後只有要求沒有觀念上面的培養,所以我現在面臨的難處就是這些墨西哥仔,都說沒人教啊,之前都沒做為什麼現在要這樣做!~ (原諒我 我真很想拿把AK出來 轟一轟!!) ,要跟你說的是這邊的人,相對地被勞工局保護得很好,所以你也不能用言語上激怒跟批評它們!!(原諒我 我真的很想用畜生來形容它們!!) 所以我有時候真的很生氣的時候,我只能去報廢區拿幾台報廢的機器 摔個幾台!!~  發洩一下!  我在台灣教導個高中生都沒有那麼困難!! 這邊真的是阿貓阿狗一堆!!~  

 

如同前面說的 我希望你真的加強本質學能,從最基本的英文一定要好,你老爸我真的蠻後悔以前高中時代沒好好念英文,現在雖然在跨國企業裡面上邊,但是對於英文聽說讀寫大概只有讀寫還過得去,聽跟說是我的弱項!~ 簡單的溝通以及要求是沒問題,現在把我放在西班牙語系國家,我也只能噗拉噗啦…所以語言一定要先加強,再來就是你自己的專業技能。

 

我有的就是一些優於台灣庫房的語言能力,還有就是對於空間概念有經驗,這趟過來 我最主要的是建立秩序跟改善作業流程。兒子啊,你爺爺也是對我期望很高,雖然我從北醫公衛系畢業後就沒走那條路,改往園區電子前進,我也是希望您可以了解到當你所學的並非是你可學以致用的時候,那麼你以前真的有把一些通識課程或是有興趣的東西變成自己的專業或在這那個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嗎?因為真的很多時候,你選擇的東西並非是你最熟悉的!!怎麼樣自己有更多的專業就真的要跟海綿一樣懂得吸收(學習)!! 

 

這位專業經理人,我只能說,他或許有真的過人的一面,有語言上的優勢,西語跟英語都可以溝通,在跨國企業最需要的也就這樣的語言人才,在很多地方是可以派上用場,尤其人與人的溝通!!這邊有關庫房作業,因為我們庫房使屬於開放式,除了一些貴重元件會存放在特別要求環境內,其餘的都是在廠房下作業,如同我在美國那時也是超大廠房的,但是不會有空調,算算高度近12米的高度,要多強的冷氣才可以維持溫度在 24~26度呢??所以庫房往往都是公司環境較不好的地方!!我是很習慣到哪邊上班該在哪邊作業就在哪邊作業,一方面庫房本來就是盯著人做事的,尤其在墨西哥這邊,所以早上很舒服,溫度很涼爽(墨西哥市這附近屬於高原地形,所以是高原氣候,溫度是早晚低 中午高,日夜溫差頗大),下午就會熱了!~ 這位老兄 才來兩天,就跟我說應該要設定一間房間裡面要有冷氣的!! 

 

或許有能力的人也真的是可以要求東西,而賞識的人也真的會去給予!! 但是我很想跟說,你的試用期有部分是我在打分數!!所以…… 

 

兒子~ 我希望你自己可以慢慢多去接觸你從未接觸過的領域,我跟你媽媽會很樂意跟你討論看看,我不希望你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這有點難 因為我常常會犯這個錯誤,但是我們一起討論),我們可以蹲低身軀,認真學習,好好充實本質學能能學以致用

 

第一 我會希望你加強語言的部分,所以以後我們在家盡量講客語先!! 這是你爺爺一直掛心的。接著是英語!! 

 

第二 學校所學的部分,我不敢要求你每科都要90分,但是你真的要弄懂課本上的東西,他會一直重複這個主題(大綱),每學年都會更有深度的課程。

 

第三 運動,我希望你一定要培養一項你喜歡運動!! 不只是可以強健你的體魄,而是你在時間上分配以及專注時候你會得另一個放鬆以及思考的機會!! 

你還小,或許我現在說的你真的不懂!~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慢慢跟著我一起開始!! 我也想再充實自己的本質學能,加強語言以及電腦繪圖,我需要這個!! 那你呢? 小瓦力?? 

2014 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