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0319  

兒子啊!~  我在墨西哥出差也已經40天了,很開心的是每間隔短短的時間我就可以看到你媽媽幫你拍的照片,讓我知道你的狀況,以及兩三天一次的Skype 視訊對談,以及阿公阿婆傳給我你的影片,讓我知道你真的都有在長大,也一直在變。

上週,我看到你的右眼瞼上下都有傷痕,你媽媽說你自己指甲長自己抓傷抓到的!!當下是覺得還好,後來再看看你的照片,心理面總是有那麼一點抽痛的感覺,而今天 我又看到你照片上面你的嘴唇有傷痕,我猜大概是你自己跌倒撞到的!!

古有言: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今天我終於了解這個真正的涵義了,你還小、還沒為人父母,你可能不知道因為你身上的一點點傷口會造成父母親有多麼樣的擔心跟掛念。所以我很重視你的健康以及擔心會對你有危害的東西。

曾幾何時,我也年輕過,我也經歷過你的年紀直到現在,想想以前你爺爺對我們的限制就是不希望我們發生任何意外,因為他們承擔不起這個,所以限制我們下了課直接回家裡面,不要私自到河邊池塘去玩水,出門必須要告知回家時間跟去向,若是晚回家了,也要打電話告知!! 不要讓家人擔心!!

兒子啊!~ 這個要求 我以後也會在你身上要求下去,無非的 因為我們真的沒辦法承擔任何一切對於你的傷害。不要說是我一個男生就可以接受,你媽媽她感情比我還要豐富,她懷胎10個月在醫院好不容易把你生下來,我們兩個也一起照顧你到長大,你爺爺跟奶奶更是對你疼愛有加,希望你能夠知道,你在我們心目中真的很重要,所以你自己一定要要求自己別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

現在你還小,也許看不懂,但相信有天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好好想想。現在我們會好好照顧你,以後你要照顧好自己!!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