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有了小孩之後,能夠自己跑的時間也不多,趁著可以安排活動就盡量安排在一起!

恰好,今天環台賽最終站,台北站在市政府的繞圈賽,又剛剛好同事請喜宴在台北永春捷運站附近,又那麼剛剛好,自己又報名到最近火熱的綠色環保相關的省油話題車!Prius C在北中南三地舉辦省油挑戰賽,以及大規模的試乘,既然上回參加過那Big Tiida的部分,那麼就對這部分也相對的有點信心,加上難得可以規劃去一趟台北就把很多事情都一次做完搞定吧。

 

吃完喜宴剛剛好3點多些,跟太太說,我們車子已經停在松山工農那邊,就不要動了,走路過去A13那邊,順便看看消化一下。剛好兒子也在娃娃車上睡著了,那麼就慢慢走吧 ! 剛好念書以及當兵都在台北,所以就業之後就回到新竹,算算也將近11年的時間了,這信義計畫區的變化還直真的是很大啊!真的是高樓聳立,以前的亞太會館竟然移成平地,還要蓋那360度的景觀豪宅。 這真的是~~ 在走路過去的路程也深深感受到那貴氣逼人的信義計畫區,短短15分鐘,我就看到兩台賓利雙門的GT!! 顯得自己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啊。 不過也想著太太那麼久沒上台北,就利用接下的時間,我去試開車,他帶小朋友去逛逛,晚點再碰面,倘若是有機會拿到些獎品就可以當場用了啊!~ 心理面這樣打如意算盤,沒想到最後卻不是這樣啊!!~

 

IMG_4267

主辦單位的省油挑戰報到處,賽前30分鐘就趕緊的聯繫,真的很到位。

而且也要求提供身分證明核對相關資料以及保險作業。 我排在第八車~ 看來是個"好"兆頭喔!!

 

IMG_4268

這是活動主舞台,剛剛好在講解星座的部分!~ 說真的,我們走過來,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剛剛好有矮凳可坐,也就不得不讚賞一下活動單位。現場也有提供飲料跟點心,不過我們剛剛吃完喜酒對那甜膩膩的馬卡龍就不是那麼感興趣,要了杯水就開心了!

等待的過程中,也看看最近很夯的微電影,真的是男主角很帥!!

 

IMG_4271

接下來就讓兒子亮相一下,因為那音響真的蠻大聲的,所以原本睡著的他,在這場地若是還能繼續睡,我也很佩服!既然沒睡意了 那就陪爸爸打發些時間,等候一下。

本想讓他們跟著一起體驗試乘的,後來想想算了,又是省油挑戰的也請他們等我去開車時候,再去隔壁的A9/A11/A8 逛逛。

(兒子是不是想說 老爸你好像會中招啊!!  哈哈! 笑得那麼開懷!)

 

IMG_4284

一字排開的Prius C ,由左至右就是今天的編碼由一到八。

 

IMG_4285

最右邊的就是我今天的搭檔了! 剛好白色的車 我愛!!

上回試BIG TIIDA 省油的車也是白色的~ 以為這是好兆頭啊!~  結果上車 一發動 才深深覺得 這~~ 慘了!!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IMG_4286

看到了嗎?? 這時候 車子已經發動(應該說電門已開,但是電腦判斷未行走,速度也未達到引擎需要介入的部分!) 那油電車最重要的電池,竟然只剩下兩格,傻眼了我,接著又是按照編號順序依序出發,結果我是最後一輛,也就是繼續等候著,這時輪到我出發時,剛踩油門,馬上就感覺到引擎的輕微震動,果然介入了,這....... 我想 真的是中招了,在電池電量為足夠的油電車,其引擎介入的機會可是大增,引擎一介入就是要燒汽油,油耗就馬上開始了,路線大概只有14公里,也就是相對的不是那麼長,所以也不可能利用行駛中"充飽"電池,這真的是大考驗啊!!又看看車子前後左右都沒有貼車貼(說明省油挑戰等等的!)

若是貿然用低速行進,也可能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不愉快,有經過那信義快速道路的駕駛,真的很抱歉,對那部閃我大燈的賓士E以及Nissan Linina的車主,你們超過的時候 我有舉手示意。 不過我也盡可能在那路段開到 60KM/HR,聽旁邊的業務說有人進隧道就開了雙向燈,時速30KM/L 前進,我聽到了 嘴角都上揚了,看來這又是一場不近乎常理的競賽,既然知道應該沒辦法達到既定的目標,那就開心的體驗,順便跟業代聊聊這車子,以及我欠缺的油電知識,記得Prius III 台灣有辦理試駕,我也有參加到,一樣也是開的時候都是見底的電量,也沒感受到電池推動車子的感受,這一次終於有機會體驗到電池推動車子的感覺,以及引擎介入的感受,真的不是特別去注意根本就不知道引擎有發動了,但是對那煞車的間隙還真的是覺得很納悶,踩得不是那麼順,自己知道自己斤兩,所以都會保持安全車距,避免不必要的危險。所以這樣開回來,我一整個都傻眼,最佳油耗是有跑到30.4KM/L,但是低電量的時候就引擎介入,充電,踩煞車也充電,滑行也在充電,但是原本就已經是低電量的車,在怎麼黃金右腳也難,加上在都會用車,當台烏龜車也不會省油到哪,假日的車多人也多,還是順順的回到終點去吧,油耗挑戰!!??  我想就當作是較長距離的試駕,也跟業代拿了張名片,改天有空跟太太約會去展示中心看個車吧!

(是真的滿喜歡的~ 自己開的Altis 油耗,在怎麼漂亮也大概只有 13.5KM/L,若是當作是通勤車 應該也不錯,油耗/安全一次到位!!)

 

IMG_4287

感謝您啦!~ 兄弟!~

雖然低電量真的讓我中大招~ 但是感受真的很深刻,看看F牌的都有一日體驗。

我也想試試看油電車環島,還有車內的座椅真的有削薄爭取前後空間,所以也很想體驗看看 長途旅行的感受。

 

IMG_4288

既然知道自己只有跑 28.5KM/L,連30KM/L 拿隨身碟的門檻都不到,那就看看 冠軍分布在哪幾號車呢?

也許看官們就大概了解了~ 我也就笑笑著交回識別證,該是去找太太跟小孩,準備打道回府了,因為 沒多的禮卷可以買玩具,買膠囊咖啡回家啊!

哈哈~~ 不過看完之後 真的覺得抓到技巧真的很輕鬆開出低油耗,也凸顯節能車的優勢。

 

但是真的~ 別當烏龜車,當烏龜車不會比較省油! 上回開完 BIG TIIDA 很有感!!

 

最後~~ 路是大家的,該讓後車超車就讓出車道吧!!

 

很開心的週末,很充實啊!~

(因為個資法,姓名也就處理一下了,沒造假啊!~)

------

後記

 

IMG_4291

回程,我們看到了這台橘色尤物 LP-700 真的很美,眼睛真的被吸引過去了,

重點是停車等行人通過,也沒拉轉,真的很有品格,左轉之後 也是順順開!~ 一整個美翻了!~

 

IMG_4304

這台也是 橘色尤物,只是

大小有差

車價有差

油耗也有差!!

 

IMG_4306 

牽著太太的手推著推車,很想跟太太說,我們可以換這台嗎??

哈哈!

 

謝謝大家~ 祝福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