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看到這個標題!

別亂想!  我只是想要抱怨一下 發表一下!  我沒有抓到鳥!~  就在 現在當紅的單車熱潮當中!

我有好幾次的機會 可以入手 這現在當紅的摺疊車之王!

無緣的是! 手頭上 有現金 也資金 也不敢一次花大筆的@~

 

就待我慢慢道來吧!~

就在兩年多前! 正當我還是 懵懂無知的少年 一天逛在一家叫做城市綠洲的店!

看到這個車子 BIRDY

驚為天人  只是售價 讓當時的我難以接受!  一台 32000 的車子!~ 折疊腳踏車 直逼 一台50CC的機車!~

來吧 看看當時吸引我的經典鳥!!~

08Birdy_Capreo_400C_08Birdy_Alivio_White_400Sram-X5_400_UF

圖片來源 鴻太科技

這就是經典鳥! 喜歡她那個原型管材! 加上 前面的舒適避震!

騎在路上簡直是 目光吸引機器!

撇開  這台車好看的程度! 就是要說明一下 他的摺疊機構了!

由於並不是一般折疊車 由車架正中間   做左右折疊的動作!而是 標準的對折!

這樣不僅讓車子的摺疊尺寸 變的更小! 當然 也沒有一般折疊車 那樣的不安定性!

對我來說 這台車 真的是相當吸引我!

但是那個時候 對於單車 沒有那麼狂熱的我!  簡直花不下手 買這個單車!

尤其是 比我媽媽的50CC機車還要貴的時候!  真的是買不下手!!

 

但是 當我 慢慢踏入了 這個圈子! 踏入了這個深淵!~

我確定 當時我沒買 是錯誤的!~~  想到都會捶心肝喔!~

那個時候買 還有特價 還有優惠價格!~  現在是 經典鳥 停產了! 

價格鎖死! 還一直往上飆漲!  要買的人 還一堆! 都在排隊買後續車種!~

 

就當前陣子 有人說 在大陸 日本 香港還可以抓到一些經典鳥的時候!

只能說! 台灣人 真的是太猛了! 不僅是創造經濟奇蹟! 也造就了 全世界抓鳥熱潮!!

掃遍亞洲  我也身受其害啊! 請香港的朋友 幫忙找! 還特別交代 說是香港朋友自己要的! 別說是幫台灣朋友要的!

結果 全部掃光光! 不然就是 沒有折扣!  果然 商人是狠的! 重點是 還真勢利!

沒有利潤 完全不做!! 當看到大餅在眼前時! 更是如此!

所以 到現在 我還是沒有鳥! 我想要的鳥!  哈哈!!~

只能望鳥興嘆啦!!~

 

我真的對經典鳥 有一種莫名愛好!!~  雖然是 後繼車種已經推出 也正式取代了!   但是 對於那個經典還有 深深吸引我的元素 我還是忘卻不了!

有人說 得不到的 永遠最美!!~  這話 還真的是 深得我心啊!!

 

來看看經典鳥後面的接替車種吧!!~

08Birdy_Intego_Blue_40008Birdy_LX_White_40008Birdy_Rohloff_400

變成了一體式的車架 強度更強!

也變的更流線了!~ 當然 價錢 也是直直上去了!

一台直逼五萬大洋! 可以買 125的啦!~

就這樣 越貴的車 我越買不下去! 加上 我對於那個經典的造型真的是無法忘懷! 所以後繼車種 還是沒有辦法 一次就吸引我!

只能 還是繼續望鳥興嘆啦!!~

*****

講了那麼多 好像都只有褒獎這車!

其實也要來批評一下

畢竟這是台灣生產的車子 也算是替臺灣人爭光了!

只不過是 我們卻是無法享受到 這台車帶來地主性的優勢!

還要讓我們遠渡重洋 海外抓車!  真的覺得很納悶! 難到 對台灣人就不能多給一些關愛嗎??

什麼好東西都要拿去海外! 好東西 都不能留在台灣嗎?

搞的大家 現在一堆人 等鳥車!~ 等不到的 就去海外抓! 接著又是一筆大花費!

天啊!  這是愛台灣嗎? 我想 這是在消費 消費者!~

真的!  對台灣多些貢獻就是 產能大開 可以優惠就優惠些!!~  讓這鳥車 可以讓更多人騎到 並且接受吧!

 

最後 一部車子 買的價錢 高啊高啊!

可以零件 配件用的規格好點嗎?? 不要買回來 就要東換西換的!

不然 就請單單推出 車架部份好嗎??

搞的大家 換一堆東西 又是要造就台灣經濟奇蹟嗎???

 

最後 我真的很想要隻鳥! 雖然我已經有折疊小藍了

但是 還是想要抓隻鳥回家!  因為 這真的是太吸引我了!

不過 在這媒體網路 單車熱潮下面  我應該 要去知道  我是需要 還是想要@~

這個就下次 開這個心得分享!!

 

鳥車 等著! 會有這麼一天 妳會出現在我的單車 車庫內的!!~

包含 我喜歡的公路車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