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自己在2011/07/19 搬離舊家(走路五分內)到新住所去(爸媽要求 結婚後請搬離!!) 就這樣再新住所的二手公寓,我買了一台 日立的 62AMJ的冰箱,在這兩年使用起來真的是相當安靜,加上一級節能讓我吃到電費真的繳的很開心的情況下,回舊家看到媽媽用了兩台冰箱,一台20來年,一台10來年,每次回舊家總是可以聽到那壓縮機不時在運轉,一整個就是看到零錢一直掉... 加上膠條老化,我心裡面在想 不能不去處理了,該是要淘汰的家電真的該是趁這時候處理掉了,於是我決定先斬後奏,算算自己手上可以動用的現金,還有原有位置的規劃以及入口進來兩個門框的大小來決定冰箱尺寸...

就這樣... Sanyo SR-A528CV & SR-A533BV 出線了..  也不得不讓他出線了! 因為算算價格真的是買兩台還比我兩年前買那62AMJ來的便宜。

媽... 不是我不買日立的給你!! 而是 舊家的建築上面的限制還有我手頭上的資金真的不夠..  不然 真的想衝兩台日立620的給你...

 

省略一些開箱,因為舊家還有長輩在,所以不得不利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冰箱的更換,以及冰箱內的食物以及食材的交換位置,所以一些開箱該有的照片,真的都忘了拍,很趕著移出舊冰箱,清出冷凍庫跟冷藏室的東西,也發現了!~  冰箱等於是一個儲存室一樣,一些果醬都沒開過的也放到過期,爺爺走了以前的留下的慢性病藥跟胰島素真怎麼都在冰箱內(這部分我們收集好 全部送去大醫院回收處理! 不直接丟垃圾桶) 剩下該丟氣的,就是內容物水槽處理,或是餿水回收處理.... 看圖下去說! 拍的不多張!~

2013 0824

這間老房子的年紀跟我一樣大,這邊是廚房,有在我國中改建過,所以跟更小的記憶來說已經變大很多了,那兩台就是我們家8/24 大雷雨之前裝置定位好的樣子,這時候還沒插電,因為冰箱運送過來需要靜置兩小時以上,讓冷媒確定回流到壓縮機內,這樣可以更保護壓縮機,為什麼要買兩台,因為以前就是用兩台冰箱,我舊家目前是三代同堂,我弟弟還在舊家住著,算算人口共四人,但是我阿婆(長輩),總是有那麼多的東西要冰,像是他的菜圃一些乾貨他都要丟在那兩門冰箱那個位置(舊冰箱也是兩門的),所以決定在不影響她的習慣,保有兩門冰箱給她繼續冰著她的乾貨跟菜圃那些,我得升級一台三們的冰箱給媽媽用,這樣也可以把蔬果分開,而且更有效率,舊家的剩菜都是冰在左邊的位置,所以在不想要水果吸附到味道,升級三門有必要!!

再來逢年過節,總是要準備牲禮拜拜等等的,所以冷凍庫真的要大... 當然我自己評估過,新冰箱進場,今年過年就不用拿些冰不下的雞或是鴨到我新住所了,其實也是因為爸媽捨不得那些高湯丟棄,所以每次有拜拜就會儲存幾包的高湯在冷凍庫內,所以... 冷凍庫總是保持八 分滿.. 新冰箱進場後 兩台大概是七分滿了!!

這就是我們家的新五門冰箱 Sanyo SR-A528CV & SR-A533BV 

IMG_5376

其實真的是被那DC 直流變頻的節能效率吸引到,算算若是這樣可以節省不必要的浪費(低效能壓縮機),我想這個投資是值得,再看看那個節能標章也算是另一種虛榮吧,其實我擔心的是十月份的電價真的漲起來... 那低效能的壓縮機,一來一往的,爸媽付出的就要更多了!~

 

IMG_5377

Sanyo SR-A528CV & SR-A533BV  這兩台的大小是一樣大的,外觀顏色也一樣,差別在門數,也就是那五公升容量的差異了,再來是型號裡面 那個A ,就是新型的環保冷媒A600填充,當作是盡份心力保護一下台灣,面版的部分是髮絲紋路的金屬材質,側邊則是塑鋼材質,檢視過上方無散熱孔(新住所 日立有一個散熱裝置在機頂上),所以就直接報紙放在上面了,因為廚房油煙重也只有這樣保護了。

新冰箱的膠條還有磁力吸附真得讓門不好開,大概是我們習慣以前的門總是輕撥即開,看來這大概是之前舊冰箱壓縮機一直在運轉的因素吧!!

因為真的是趁著長輩下午出門逛逛的時間,所以一整個相當匆忙!! 三點左右接到司機確認電話預計三點半抵達,我趕緊回家卻認長輩出門嗎? 就找老媽 開始幫忙清冰箱,30分鐘後,貨運車到了,下了兩台冰箱,街坊鄰居都探頭出來... 趕緊請師傅幫忙拆包裝,趕緊搬進室內.. 因為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

老媽說,冰箱已經清空.. 可以進來了,於是 推進一台新冰箱,再把兩台舊冰箱推出來..,接著在一台新冰箱進去!~ 過那兩個門框,真的是 左右不到一公分! 尤其是還有廚房門的,總之事前丈量規畫真的很重要...終於15:55左右 定位完成,固定座也喬好,一台舊冰箱給他回收,另一台 一個親戚有需要,在請師傅幫忙運送一下到一公里外的住家去,就這樣 16:10 我回到家,天空打個雷.. 開始狂雨... 新舊冰箱的冰的東西也都交換完成...  接著又是兩個小時左右的等待!~

清完冰箱,媽真的說 太誇張了!! 丟了一堆東西,也真的很浪費! 一些沒吃過的放在冰箱也放到過期...  基於媽媽的隱私那也不拍冰箱的內容物了,至於冰箱內的隔版,也只能請大家在官網看看,我真的是很急著幫忙整理也就沒拍了,不然真的會被我媽唸一頓!~那些壓克力的透明隔版真的還蠻粗勇的,載重能力應該不錯!~ 就等時間來驗證了!~

 

IMG_5379  

台灣三洋! 就當作是支持一下,本來想說冷氣都買Panasonic 的,冰箱也應該都來衝一下P牌的,無奈 真的是大小尺寸的考量還有"曼尼"的考量,所以就台灣三洋出線,打開說明書那包看到一年電量使用的部分 大概是 396 度電/年,再看看新住所的620 AMJ 容量差了 快要 100公升,而一年用電量 408度左右,看來壓縮機跟斷熱以及其他技術上面,還是有蠻大的進步空間,再來舊家是透天的,廚房在一樓,所以壓縮機運轉聲音就可以不必那麼去計較,我新住所是公寓,當初衝那麼貴 真的是考量怕會有那低頻的噪音問題,當我插電讓Sanyo SR-A528CV & SR-A533BV 開始運轉的時候,那壓縮機的聲音還真的是頗大,大概是急著把溫度降低,全功率輸出再跑吧!! 不過機體兩側的溫度真的還不低啊,手會覺得燙.. 就再看看使用的情況吧!~

台灣三洋,這一次就看看您的能耐吧,也跟爸爸要了兩年前的電費繳費記錄,開始要來記錄一下差異了,這篇開箱文,照片也不夠多,就只放上幾張精簡的照片,來說明更換的原因跟心得,在日後也會補上使用心得以及用電的差異(會以度數為主,因為電價這幾年都在調整,用錢去計算會有盲點!!)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