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4

第二天早上05:40 就被從窗外灑進來的陽光給耀眼起來了!經過了第一天疲憊的洗禮,那麼早就睜開眼睛,實在很難熬,但是小瓦力也已經被這樣的景色給喚起他精神滿滿的狀態,阿娘為,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可以平躺下來睡得舒舒服服的,真的是三分鐘不到我就沉入一片黑色的世界內...  一整個就是空下去。就這樣賴床到07:40 左右,真的不行了,小瓦力開始鬧了,叫我們起床開始玩。想著今天沒有安排景點就是真的好好在花蓮休息吃點東西跟卡本特民宿老闆們好好聊聊天。約好八點吃早餐!!

 

IMG_2064

卡本特民宿是我極沉醉在單車活動中,一次在花蓮的活動邂逅的,因為我跟當時的劉太太要參加那200KM的活動,想要找旅館住宿,無奈太晚處理都處於客滿的情況下,就在花蓮民宿網上看到這卡本特,就這樣點了下去,跟詹小姐約好,付了款項就期待滿滿!

到了卡本特才知道這是一家家具工廠,在大陸生產之後運回台灣銷售,而自己經營的民宿也使用他們自家的家具,而只有四個房間跟一個二樓的客廳區域是民宿,也跟我們說房間內的家具都是可以販售的,當然要全新的家具也要看看倉庫內是否還有,於是....  我們每一次都可以體驗不一樣的家具帶來的視覺上以及設計感的衝擊。

家具的木頭來源都是大陸現在高速發展,拆下的大宅院的老木(不是老母),所以木頭的品質相當高,因為已經經過那麼長的時間,那木頭基本已經乾燥的相當完整,也不容易有收縮的影響,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因為木頭當初就被限制住了(大小 以及榫接的位置),所以會有接木(併木)補洞的部分,雖然有些許不完美,但是木頭帶來的質感真的很棒!~

第二次拜訪卡本特時,我是去參加洄瀾300KM,沒住宿在那,因為在鯉魚潭開跑,因為新住所需要家具的,就直接想到卡本特了...  新住所在新竹,家具竟然在花蓮買,我想 我真的愛上東部了!那次下午三點多到,弄到了五點多才離開,就買了兩張椅子(一週後再追加兩張)兩張桌子,一張床。於是我們就這樣有了更多的交流....

第三次拜訪卡本特,是新住所完成之後,老闆招待我們一間房間,是我凹老闆的,因為我們真的很愛卡本特!!就這樣當年完成新住所的搬遷,九月份我就跟著我妹妹,表弟跟表弟妹一起再去一趟卡本特,跟老闆好好聊聊...

時間拉回現在,就在一週前.. 我去電卡本特預約住宿,詹小姐也沒啥變,得知我們有小孩之後開心的歡迎我們到!這一次拜訪卡本特,已經距離上一次的時間是快要兩年了!!那時小瓦力也已經在劉太太的肚子內啦!!~晚上八點四十分抵達,真的是好開心,又可以見到老朋友了,尤其他們見到小瓦力真的是更開心,小瓦力也很給面子的不怕生,對那貓咪更是喜歡,上樓的客廳對那"員外家洗澡盆"更是喜歡.....

卡本特現在對我來說就像是在花蓮的另一個家,家具風格跟我那新住所的臥室是一樣的,但是卡本特的房間很大,住宿很舒服,客廳讓我更是喜歡,早餐又可以跟民宿老闆做再一起吃早餐聊天,真的很開心,那種慢活的優閒真的感受到了!! 第一天那行程滿滿的感受結束,我要第二天的慢活悠閒!!

最開心的是民宿老闆娘說這一次住宿費就給小瓦力當作是見面禮...  這... 真的是太讓我們高興了!!  不過 我們還是會付費的當作是下一次的住宿費用!!友情長存,小瓦力也會慢慢愛上花蓮的!!

 

IMG_2065

未完成的工地水池..?  這是卡本特老闆的新玩具,地底冷水湧泉! 真的是透心涼啊!~ 可惜這回沒戴泳褲,不然一定要好好泡一下!!約好下回到卡本特的時候一定是這棟建築物完工之後,希望那時候夏天還在啊!!~

 

IMG_2068

未完工的一隅!~ 突然有那想在花蓮置產的想法.....  突然 突然... 好喜歡這樣免面寬六米的透天,汽車可以開進來,就想是小型汽車旅館一樣!!

 

IMG_2070

未完工的小便斗...  那水管真的很讚! 上完順便洗??

哈哈~

 

IMG_2071

旋轉樓梯,節省空間的好用具... 但是未來搬運東西都得使用三樓的天車跟二樓開放處!

 

IMG_2088

小瓦力開玩了!~ 這就是從底下湧泉自然湧出到二樓的陽台小水池。小瓦力愛得要命!!~

 

IMG_2112

陽光 冷泉 小瓦力 邂逅在花蓮的慢活中!~

 

IMG_2138

這一趟旅行的大後盾!! 感激她認真帶來給我們這趟旅途的安穩跟方便。

 

IMG_2141

和樂融融的!~ we are Family!!~ 花蓮即將從我們的後花園要變成第三個家了嗎?  哈哈!!

 

IMG_2147

我說 小瓦力的老爸啊!~ 你也真的要幫幫忙了!! 肥成這個樣子還敢到處去跑嗎? 單車都不單車了!~

(慚愧啊!~ 趕快練,希望跑冷水池的時候至少脫掉上衣也要有點自信啊!!)

 

IMG_2153  

回程遇到的交管....  從國道五號宜蘭交流道就跟著他們一路到木柵交流道!! 不知道是哪位大官,一整個被卡住,前後都管控淨空!!  整整晚了快要一個小時才回到家!~真的有沒有那麼好運啊!還好三點國道五號實施高承載,這一次有了小瓦力,我們就不擔心了。

 

----

小瓦力完成了人生第二次的汽車環島,雖然也是自High 而已,但是也讓他真正跟我們開始一起生活,開始跟我看一樣的東西,一起遊玩。問我們會累嗎? 當然真的很累,但是我們甘之如飴,只因為小瓦力是我們的家人,我們疼愛的。看到他真的是人見人愛,尤其是那抿嘴笑容,更是秒殺婆婆媽媽們。

這趟旅行雖然很緊湊,也跑得很遠。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也很開心小瓦力跟我們一樣開心,睡在媽媽懷裡,跟我們撒嬌。以前數位相機未普及以前跟爸媽出門的記憶真的只能翻著有限的照片,想想以前爸媽也因為家庭因素,不能帶我們常常出遠門玩,現在我自己有能力了,下回真的要安排祖孫三代同堂一起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