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再跟同事聊聊這邊的生活,或許真的也是有這個憧憬想要過來美國生活看看,只是考量仍就是與家人的生活跟小孩的教育,美國夢真的是適合我?? 這個問號 我又出現了~~

但是想著台灣的薪水足夠我使用嗎?? 我說真的~~  不大夠啊!~ 每個月的房貸以及一些支出,真的讓我變成月光族,好在這兩年還有多飛國外出差至少還有些出差費可以擋著用,或是幫忙代買些東西,利用時間差過得去,一般我幫忙代買都沒有再額外計算手續費貨是另外的charge,單純是想要幫忙順便看看人性,真的蠻誇張的,有些人拜託我幫忙帶東西,我當然也是很樂意幫忙就當作是賺人情,日後要人幫忙也有勇氣說,不過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些人性,因為 我都是利用出差的機會到美國,所以一堆美國的 outlet 販售的都是我的熱門點,其實有些人就是要我假日去找,我也說了 如果可以就盡量你網購下寄過來,我會幫忙收,拆包裝檢查是可以帶回台灣的東西我就處理,這是最簡單的....

碰過 只跟我說要買啥品牌的,也沒給優先順序,最後...拿回台灣也不急著要來拿,買的不如意 面有難色...  後來 這類的朋友就婉拒幫忙帶了!! (菸酒的部分 回國,一般來說 菸的額度是沒的,酒的部分 有人有需要就沒問題),再來就是 好像我幫你帶東西是應該的,回到台灣也是直接約她家附近問我有沒有要出門.....  唉~~  雖然說我是蠻常往外跑的,但是妳也要想想 請主動些,我放假回台灣 我也想多些時間陪家人!!~

至於款項,我大多都是一定要先請他們支付,前面有說 我幾乎是月光族,所有的資金都蠻緊的,流量也很大。所以禁不起代墊的行為,有些人就真的是.... 很愛我代墊,跟她通知要趕緊匯款給我付款,一拖再拖....  最後 也是列為拒絕往來戶。

以上我真的都是幫忙沒有多賺一毛錢,都是實報實銷,有賺到的部分應該是信用卡的點數吧~~  

不過說真的...   我自己請人家帶東西回台灣,我一定是到他們加府上自己去拿,外加禮物(別人幫我省了運費,我順水拿省下的錢請吃飯! 大家開心)。不然一定就是約外面吃飯,帳單我處理.....

---

甚麼事情都是有成本的,免錢的事情是最貴的~~  朋友幫忙,我真的很感激,所以 只要幫忙我買東西回台灣的 有時候 說真的我請吃飯或是送的禮物甚至比我省下的錢來的多啊!!~   (就在今天 在歐洲的荷蘭 有人幫我處理了一顆 Rimowa 箱子!!~ 所以....)

---

也真的離題太多了...  所以結論就是,我得再衡量一下 如果我在台灣的薪資結構因為薪水調整幅度不大,我應該要換個角度利用外派的工作機會來把多的津貼部分,利用自己節省的生活方式把錢也給節省下來,或許真的會有出路,同時間 太太跟小孩也過來的話,真的也有機會利用這方式讓它們也有不一樣的生活,或許真的是之前一個同學對我說的我的父母緣很薄,但是... 上次命名師也說小瓦力跟父母的緣分也薄,看來大概也跟我一樣得要四處跑了....

每個月 1X00 美金 租屋津貼,X00美金的交通津貼!~ 再加上 X4750 的生活津貼(太太跟小孩) 還有台灣自己的薪水.....    只是一年只能換4張德州台北來回機票(待台灣時間 maxi 3weeks),或許可以改善現況 同時也讓我們起頭厝也繼續留下來!! (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