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就從這邊開始吧~  已經過了三個月了,也就是一季的時間過去了,算算到現在也已經來美國第二趟了,預計五月中返台要來迎接小花妹了,2014年真的也都是在海外一直出差度過,從墨西哥接著新加坡再來美國,也真的是相當緊湊,而唯一的問題就是出差費那麼少,我怎麼都存不到錢啊。來了美國那麼多趟,我真的要思考一下是不是要在這邊久待了,不然我繼續這樣飛下去,可能真的會有些家庭上面的問題。 因為我真的陪伴家人的時間太過稀少了!!~

如果外派這邊,帶著全家(太太跟小孩)過來,一年公司安排只能回去一趟,如果我自己外派過來一年可以回去兩趟。(怎麼感覺像是坐牢一樣) 外地工作不是說不好,而是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到國外去看看不一樣的東西,當然我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再來進修安排自己的人生規劃,而小朋友也可以一起過來,一起成長,同時間讓它們開始利用這個環境讓自己的英文能力加強,這是我們台灣教育環境較為薄弱的地方,再來小朋友在這邊也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只是我想到的是,我也不能剝奪我爸媽跟我小孩相處的時間,畢竟小瓦力也是它們的長孫,而且一直以來小瓦力都是我媽跟我爸爸白天幫我們照顧的,如果我們真的遠行要那麼長的時間才回家一趟,也許真的會很讓他們頓時失去了些甚麼!! 而我們長期下來都在雙方家長庇護下成長,也很習慣跟家人一起生活了,到了美國就真的是自己要過生活了,自食其力。

現在也卡在,公司外派的薪水過來美國真的要過得很拮据啊,算算大概含津貼補助大概是48956美金(年薪) ,但是沒包含我每過月必須要支出的稅金跟保險的部分。

換算台幣好像很多,但實際上 只能說在美國的話只能過著一般般的生活,也許還算是中下層的生活,加上小孩的教育跟花費,這一個人的薪水真的有緊到,而且劉太太真的過來這邊,真的初期也只能在家帶小孩照顧小朋友,唯一的好處也許她會開始得要自己開車生活,練習講英文得讓必須在這邊生活,所以...  現在就是在思考中~~  有打算 10月中左右,小花妹也大概4個月左右,我們全家要飛一趟美國生活一陣子,順便這個時候開始讓她們是不是可以在這邊適應(劉太太請育嬰假),利用這個緩衝時間讓劉太太可以好好在這邊 看看。

而我也應該要去面談一下我外派過來的薪資部分,若是可以有機會再高些,或是津貼補助的部分可以再高些這樣對我來說都是好的!!~ 畢竟 之前因為一些事情讓我的薪資已經落後我年資的應有的薪資水平!!  所以  得要再更要求自己要更謹慎更努力,成家有小孩之後,我的責任也就更重了。

至於中民街的房子,我說...  我拼命都會讓他留下來,這是我跟劉太太的第一間房子,算是起投厝 也有我們的感情,所以不打算賣掉,要長期持有!~  所以...  我肩膀真得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