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預留空間!~ 忘了把傳輸線帶來新加坡跟同事借又忘了帶回住的地方!! 明天要加班 到時候再來補一下!!(今天的炒粿條+油雞燒肉飯!!+2號餐 乾麵(加麵)+綜合湯)晚上點餐也看到所謂的新加坡老頭的不客氣,一個外勞在我前面點餐一個湯麵外帶,可能有些需求不要辣椒的或是甚麼的? 跟店員有些需要溝通的,怎知有個老頭出來就說直接拿給她,別浪費時間.....  傻了!~ 突然覺得台灣人ˊ真的還是有人情味,但是我怎麼沒去幫忙呢? 因為我已經去端我的麵了,正要回頭問的時候她已經拿走了!~

唉!~ 如果自己國家若是經濟好又真的需要到國外去謀生嗎??然後受氣!!?  唉!!~ 幸運的是我是出差!~

---

今天FaceTime 跟兒子還有太太,一通就看到外甥在我們家,兒子有點不開心的站在客廳,劉太太跟我說剛修理完畢,兒子不願意把東西借給其他人!! 這樣我想起前些日子我看到的一篇文章,別讓"分享"剝奪了小孩的決定,當然小瓦力現在沒有賺錢的能力,所以東西其實都是我們買給他的,所以東西名義上是他的,當然他就有決定權要不要借給別人玩。只是我們大人都教導他們從小要懂得分享,可是他最原始的表達就是保護自己擁有的,我也想想也沒必要去要求兒子把玩具讓給別人玩。所以 想用要求的不如用詢問的,給他自己做決定吧!~ 只是 我會跟他說 下回別人不借給東西給你,相對的你也別生氣難過,因為你也曾經這樣對人!!~ 就連我買給他的哈根達斯冰淇淋也都不願意拿出來!~ 看來 真的保護的很深!!~

竟然也跟我說 不要爸爸!! 唉! 我也想台灣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