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隻龍蝦自煮餐!!~

IMG_8776.JPG

前一天的感恩節購物行程,見識到Allen outlet的人潮,劉太太跟小瓦力一整個就是累癱了!~所以今早起床之後就是跑一趟 Costco 買買維他命跟葡萄糖胺,因為在美國這類的產品歸類在食品並非是那個藥品,所以價格上面有絕對的優勢,加上免稅加持,所以當然趕緊要補充些貨源,這樣回到台灣也可以繼續填補空缺。早午餐也就在Costco 那邊吃了Pizza 跟買的烤雞,下午跑一趟 Northpark center,買A&F 的衣服,我去買樂高,接著就是跑趟中國超級市場去,買買劉太太想要煮的剝皮辣椒雞湯的食材,雞腿肉,我又順勢看了一下龍蝦,就這樣在帶了一隻回來!!~ 小瓦力又可以來個生態教學了!~ 我也可以再來研究一下 怎麼殺龍蝦,處理得更好!~ (大同電鍋是好物啊!!~)

 

IMG_8779.JPG

當然還沒處理前,就是要給小瓦力來認識一下,讓她知道甚麼叫做"龍蝦",這個是波士頓龍蝦,跟我們台灣看到的龍蝦不大一樣,最大的差異就是那兩個大隻的鉗螯,處理前,我都會放進冷凍庫內,讓它冰暈一點了,等待會處理起來,它也不會那麼痛,再來它反應也不會那麼激烈,降低一些風險!! (因為要用筷子 戳進體內,幫它放血逼出體液也把消化腺的東西噴出!!~)

 

IMG_8788.JPG

這個部分就是我處理好的頭節,剖半之後,也把一些生殖腺體跟內臟也清除掉,至於鰓的部分就沒辦法了!! 至於前面的龍蝦小腳,刷洗過後不浪費,剪刀或是刀拍拍一起丟進味增湯內煮!~

 

IMG_8795.JPG

剩下兩隻大螯跟身體的部分,把大同電鍋拿回之後就決定用蒸的方式來料理這個部分,冰箱內還有些薑片!! 剛剛好!!~ 記得蒸的時候 要把橡皮筋給取下!!~

 

IMG_8803.JPG

這個部分就是生殖腺啦!~ 想想還是不是吃進肚內增加體內膽固醇的部分,以及現在也不是龍蝦會有大量蝦膏蝦黃的時候,還是放棄吧!~

 

IMG_8805.JPG

這盅就是劉太太遠從台灣扛來的剝皮辣椒跟大茂黑瓜,一個重點 雞肉一定要稍微汆燙一下,去除血水帶來的雜質,這樣湯看起來也清爽很多!!~ 因為雞肉不需要拌炒,所以在想荷蘭鍋之後該怎麼處理這樣的雞湯呢??

 

IMG_8809.JPG

這部份是我處理的 味增龍蝦頭豆腐湯!~ 看來 我抓味增的比例還是需要再加強些!!~ 最後 少了那個蔥味!~ 就真的是少了那一味啊!!

 

IMG_8810.JPG

加了一杯的水,蒸熟了剩下的部分~~ 那火紅色的殼下 就是飽滿的蝦肉啊!~ (不敲裂,直接去蒸,這樣才不會被蒸乾啊!!~)

 

IMG_8814.JPG

我說這是好大一個蝦仁啊! 劉太太說很噁心 很像雞母蟲!!~ (說噁心 還不是覺得很好吃呢??)

兩個字!~ 彈牙!!

 

IMG_8817.JPG

這隻螯! 真的很大啊!~ 若是被它夾到真的要送醫院了啊!~ 很怪的是 我殺了三隻龍蝦都發現 左右的鉗螯幾乎都不會一樣大的,難道龍蝦也有左右撇子之分嗎??

 

IMG_8820.JPG  

最後在剪刀工具跟手的巧勁下,把殼下的肉給完整剝出來了,這真的是 很讚~ 寫到這,又想再去買隻龍蝦回來處理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