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凌晨,劉太太叫我起床說媽媽打電話來說外婆過世了!!我整個人跳了起來,頓時也哭了起來。

趕緊穿個衣服就回家接媽媽趕回竹北,等外婆回家。想想外婆也離開新蓋好的家有八個月久了,無奈昨夜裡血紅素過低,輸血之後因為心臟有衰竭,打了強心針之後,血壓一樣上不來,最後只能發病危,當初有簽署不要給予外力急救,所以就決定讓外婆回家了,真的是不捨外婆離我們遠去。每當媽媽去醫院或是療養院探望外婆,我可以感受到的是那種做子女心疼父母親的感受,但是外婆的失智症早已記不得我們了,而我對外婆的回憶總是那麼鮮明,她是一個開明而且疼惜自己孫子的奶奶,從小我們常常跟隨著媽媽回外婆家,每當開啟那玻璃門,旁邊的房間就是外婆的房間,總是第一時間的就是要叫外婆,外婆也總是會給予我們回應並且跟我們聊聊。

對我們總是特別的照顧,會問問我們的近況以及學習的狀況,當然 每次去外婆家總是開心的會給我們一點零用錢去附近的雜貨店打打牙祭,雖然外婆知道我們愛吃那些垃圾食物,看到時候也總是告誡我們不要再去吃了,外婆總是真的關心著家人,每當弟弟過去過夜,若是晚上跟著表哥們外出,外婆總是不放心會在樓下客廳等,直到確定都安全到家了才會放心去房裡睡覺,對於自己的曾孫也更是照顧愛護,直到舊家被徵收了,搬到新租的地方等待新的配地,少了那份熟悉感。最後帕金森氏症發作,失智症也來了。 外婆的狀況越來越不好,前幾年又因為輕微中風讓自己無法自理,漸漸的 外婆已經無法再記憶新的東西,而舊有的記憶也漸漸的消失,忘了媽媽、阿姨、舅舅等。去年的八月多,一個急性的發燒,確定是肺炎一整個讓媽媽又擔心又難過,看自己最親人因為器官的老化,得要抽痰,那痛苦真的我看了都鼻酸掉淚。

 

外婆走了,是我們不捨,但是今天大家真的是把難過放在心裡面,同時也替外婆開心,因為她真的不用再受身體的老化而有折磨。也跟大哥哥聊聊,她說看到外婆回來並沒有那麼難過,最感難過是外婆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那時候抽痰要被綁著,老人家的還要受那種折磨,那才真的是難過,這是真的~~

 

真的外婆走了,遠離了病痛也跟去找外公了,巧的是兩人農曆都是3/1辭世,外婆真的很愛外公,當外公先離開我們時,外婆搬去新租的房子,看到那小阿姨結婚時的影片有外公的身影,每天總是要舅媽撥給她看,現在我想外婆終於可以真的再見到外公了!~

 

外婆!~ 我真的不難過,我真的很替妳開心,終於 終於~ 您終於可以離開那個臭皮囊了。

謝謝您的照顧以及提攜,希望您一路好走,在天上繼續看著我們。

總使因為一些因素讓妳不能跟外公放在一起,希望您知道,當我們想您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就近去看看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