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03  

 

這個萬金石半馬是我去年在公司想要申辦慢跑社時候找幾個同事想要一起參加的活動。

分析一下,在春天的時候氣溫不高,加上又是在濱海公路上面,沿途從萬里出發可以慢跑到金山(全馬者可以跑到石門)。

所以這個活動稱之為萬金石馬拉松,一些朋友以為是新景點啊!!~

 

好了!! 該拉回來了,這周末剛剛好遇到寒流(冷鋒過境) 所以氣溫是直直降得讓我哀哀叫!!

早上四點跟同事約好,新竹湖口出發,上車看個室外溫度 阿娘為 只有 11度,我的天啊!~   這樣下場跑,沒做好些禦寒措施很容易跑跑失溫或是能量消耗太快接著就跑不動了!!

五點多些抵達萬里,看到很多的接駁車,所以決定停在外圍些,再自行走到會場當暖身。

 

到了會場看到人群,深深覺得這樣的溫度根本不算甚麼,真的是無畏風雨!!

 

很開心能夠參加這一次的萬金石半馬,主要是想替下周的櫻花馬當個暖身,只是這趟暖身完畢之後,我想櫻花馬就還是先緩一下!!

這一次的一樣有分流,全馬先出發,半馬晚20分鐘才放行,6K的部分就最後才走!~  因為正視有分流的部分,所以不會讓賽道很卡,更主要是不會有全馬配速較緩和的影響到半馬菁英的部分。所以真的很讚賞!!

每次參加那個年底富邦大拜拜,總是全體人員一起出發,這樣搞一搞,速度帶不起來,9K組影響全馬半馬的~~ 這真的是運動還是下水餃呢??

 

在全馬組離開之後,在起點線前等候進20分鐘,只是那冷風灌頂真的是相當不舒服啊,還好跟同事聊了一下,還是著重在保暖,別跑到最後是發抖的近終點線那就真的會很慘了,所以陸續以來我都是有再添購一些帽子跟長袖的排汗衫,至於慢跑褲的部分,個人還是偏好那短褲。反正自己身上本來就有一直帶著那厚重的保暖脂肪衣。不過頭部跟手部確實是熱能流失最大的部分,所以看了這一次的跑步,很多跑者都有戴帽子以及手套進行保暖!!~自己這一次也是帶了一個鴨舌帽,太陽眼鏡也有帶著出門,只是想說出發天還沒很亮,就掛在帽子上了。

 

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的完成時間大概在 2H40M上下,所以算是力爭完成組,別再關門後回來的,也就沒再去起點線擠,起跑之後就盡可能往右邊去跑,讓跑得快的跑者往自己左邊超車,算算時間上一次的跑長跑真的是2013年的1/1,接下來的"偶而"跑個3K~5K,所以也就不敢放速度起來,起跑後大約400M,就會經過一個隧道。這個隧道來真的真是時候,說真的在等起跑的時候身體真的冷掉了,就在隧道內溫度也高些,這樣也可以加速暖身的部分,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當高喔!~ 出了隧道又是一個挑戰,剛才暖呼呼的,現在冷吱吱的!~~

 

說真的在台二線濱海公路上面跑步,封閉一個方向的車道,所以也是相當安全的,可以邊跑邊看海,這天風也不小,所以海浪的聲音也相當明顯,出了隧道就可以看到野柳啦,這邊著名的景點是那女王頭,不過跑步路線沒到那邊,不過剛剛好有經過,順便可以看看這野柳附近的特殊地形海蝕平台, 只是東北季風吹著吹,還真的是挺冷的,同事說去程大多都是逆風,回程順風比較多。反正跑就對了!~ 沿著台二線慢慢前進,很快地就看到了6K 的折返點,沒多久要右轉進金山溫泉區,接著上金山獅頭山風景區,在接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在接回台二線折返,這一路上的起伏不大,對我這個訓練練不足的人來說,是勉強可以跑完沒問題的啦!!  所以前面到折返點都可以不用當步兵也已接近7分速的步速完成,一直到15KM之後,真的肌力不足了!~ 就邊跑邊走當起步兵行動了!!回程所謂的順風其實是沒啥感覺的,倒是覺得沒有甚麼風,回程也碰到了全馬第一名折返也輾過了我,真的好快啊,看他跑得輕鬆,我可真的是跑的腿很硬啊!!~~由於交通管制得不錯,大家可以在一個雙線道慢跑,到了全馬組的開始回程之後,就是全馬組在內側,半馬組在外側繼續跑。路線的安排也盡量不影響金山市中心的部分,所以是繞進去溫泉區。這點我挺贊同的!! 其實在路跑的過程中,的確有碰到一些被擋下來的駕駛,那個臉上的表情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說?也有看到跟員警起爭執的~~ 我自己知道不是要拚時間站頒獎台的,所以就是用一個拜訪金山,慢慢跑慢慢看的心態在跑步。自己被攔下兩次都是為了讓車子過去,但是我也看到員警說了,如果有全馬的跑者就不要攔停了!~~~其實也對,全馬的跑者真的也是用盡全力在跑,而且以我回到終點不到 3小時的時間,跟我一起進站的全馬跑者也幾乎都是可以站上頒獎台的,倒是有些跑者,被攔下來了,還是在抱怨在酸那些交管人員。這點也讓我覺得有點替交管的人感到裡外不是人。畢竟馬拉松的活動在台灣不是那麼受歡迎,而民眾對於這自身的權益受阻就是囔嚷不停,這也是難以推廣活動的部分。(印象中 自行車賽每年都要在金山舉辦,也因為交管的問題不再辦理了!!)

 

第二次經過隧道,就是要抵達終點的時候了,這邊也很貼心的有分右邊6K,中間半馬,左邊 全馬以及半馬,分流進站! 這也是值得讚許的,不然一堆人擠在同一個終點處,那可是會很亂的,回到終點,自己也算是中後段班的,所以這整個場地也就是相熱鬧,領取成績的部分也是相當順利跟快速,但是完成獎牌就相當特殊了,是那野柳女王頭的雕塑,底下印著半程馬拉松完成紀念。最後真的很冷,知道可以換顆熱騰騰的,趕緊排隊領肉粽了,不過人真的很多,因為限制一人領取一顆,對於半馬的跑者來說好像是少了點,應該要再提供多一些的熱食比較好吧!~~(我在場內還看到有攤販買著冰淇淋的,重點是買的還不少啊!!)

 

倒是同事在會場已經等我蠻久了,趕緊聯繫到之後,確定沒問題之後就是趕緊回家了,回想一下以前跑步大概都是在17KM之後會有撞牆期,明顯體力衰退,看來要多準備一個能量包在身上才可以了,不然真的會跑不去啊!

 

這一次也真的還是沒訓練,根本就訓練量不足夠,導致於後半段的肌力完全不足!!~

能夠跑回來還真的是路線平易近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