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39.JPG

早上七點,天才剛剛準備亮了起來,我們一行人準備出發往Houton!~

 

IMG_6441.JPG

出發前,總是要先餵飽馬兒!~ 所以這邊要先跑一趟加油站,所幸 旅館旁邊就有一家,還挺方便的。不過美國這邊都是採自助加油的部分,得先去商家,說明哪個加油島,然後多少錢,自己決定要加哪種油,若是加到滿了,還有錢的話,也是不能退啊!~

 

IMG_6456.JPG

I35 的路上,會經過達拉斯,也會看到那小牛隊的主場!~

 

IMG_6462.JPG

今天的重頭戲,Captain Tom Seafood & Oyster Bar,造型是一艘船ㄟ!~
9651 Cypress Creek Parkway
Houston, TX 77070, United States
+1 281-890-8334

IMG_6467.JPG

這是我隔壁同事吃的生蠔(oyster 六顆的)
我只能說真的很好吃,也很划算啊!~  因為這樣不到7鎂!!~
 

IMG_6470.JPG

我的餐點,先來一個 fired special ,就是有炸蝦 炸生蠔 薯條,真的是可以飽的食物喔!~ 但是來吃海鮮還是盡量選生的跟煮的好~~

 

IMG_6471.JPG

最後我也淪陷了~~ 也加點了一盤的生蠔 oyster!! 真的 擠上檸檬汁,或是萊姆汁這樣吃就很鮮!~ 而且真的無腥味,超甜美的!!~

 

IMG_6472.JPG

總是忘了來個特寫!~ 這只能說 生蠔的好吃 真的還是要自己來體驗啊!~

 

IMG_6487.JPG

被拖吊的CRV IV ?  其實不是 而是拖著他的是一台移動堡壘,一台遊覽車,有看過門當戶不對的那岳父大人開的那台嗎? 就是那樣的車拖著這一台CRV IV,而且還是連動的喔!!~ 前面踩煞車CRV IV也會一起做動,這是標準的行動堡壘,把車子停在市郊外找到電源跟水源之後,就換小車在當地移動!~

真的來了美國之後,看到美國真的很大,而且真的不能用島國台灣的思維來看這邊的事物,或許真的他們用了世界上最多的資源,但是也因為他們真的是地大物博的地理因素造就他們的民族性,至於剩下的 就讓我在這邊慢慢體驗體會吧!~

 

IMG_6489.JPG

今天的重頭戲,NASA!~ 就快到了啊~~

 

IMG_6509.JPG

這邊的麥當當也是相當有特色的!! 應該是麥當勞叔叔扮的喔!~

 

IMG_6510.JPG

終於要進去 Space Center了!~ 這架太空梭是按照原比例大小打造,但材質並非是原始材質!~

我有做功課,就是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購票,大概是 17.9鎂,門口兌換,若是排隊購買的話大概是 22鎂!~

 

IMG_6512.JPG

一進去之後看到的中庭一些模型展覽,以及介紹科技的演進,還有一些動態互動的設施!!

 

IMG_6524.JPG

這是國際太空站的模型,下面有參與國家的國旗,很可惜還是沒能見到台灣的國旗在這上面。不然我會更感動的,雖然裡面有些零件應該會在台灣生產組裝才對,但是總是希望有人才是可以參與其中的!~

 

IMG_6537.JPG

這邊的 Tour 有兩個,我們先選了有控制中心的先去,因為在每次電影中總是可以看到那麼多人集中在一個大房間內,看著中間大螢幕,然後下面一堆人開始計算評估以及給予建議,而每次都是 Houston we have problem 開始這樣的場景,而今天真的可以一窺真面目了!~

 

IMG_6538.JPG

進去之後 稍微有點小失望,因為規模跟電影的不一樣,或許真的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但是這真的還是控制中心,但是這邊是一個備用的控制中心,主要的是另一邊。而且真的有人在裡面工作,右邊的螢幕就有看到有人監看螢幕,以及投影的螢幕上面有地球上空衛星即時傳來畫面。顧名思義 控制中心就是真的可以控制一些外太空NASA丟上去的東西,而且這邊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下一次的火星登陸計畫。但是要克服的因為距離真的很遠,怎麼前進而且怎麼把人送過去!~

 

IMG_6557.JPG

接著結束後,我們來到火箭公園 (rocket partk) 看退役的火箭!~

 

IMG_6563.JPG

這火箭真的有夠他媽的大~ 嚇到我了! 真的 也很震驚!~

 

IMG_6576.JPG

可以看出是每節都有不同的使命,裝載的燃料以及用途也不一樣! 突破大氣層等等的!~

 

IMG_6588.JPG

火箭的最前端!~有看到可以定向的噴射口嗎? 到了外太空就是靠那個進行無重力的移動!

 

IMG_6594.JPG

另一節,這邊也有輔助的噴射裝置!~ 看完這火箭 真的發現人類真的好渺小啊! 尤其當火箭到了外太空之後,就更小了!~

而宇宙的浩瀚是我們無從想像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計畫開始探索~

只是太空計畫真的是很燒錢的~~

 

IMG_6611.JPG

回去之後,我們趕緊再參加第二個紅線tour 要來去看研發中心的部分!!

 

IMG_6624.JPG

也是來到建築物內,上二樓經過觀景窗來看這些整備工廠的部分!~

 

IMG_6632.JPG

這邊就可以看到進行研發跟組裝測試的部分!~

 

IMG_6640.JPG

登陸車的設計!

IMG_6647.JPG

只能說,還是很想下去看看,若是可以真的想要摸摸這些東西啊!~

相關資訊~

http://www.visitnasa.com/default.html

 

IMG_6659.JPG

由於我們看完Space Center 的部分,已經17:40 左右,另一部車的同事已經傳訊息來說等我們到六點,他們要先出發回去了,所以我想了一下既然來了就還是要跑一趟這個山東麵館真的不能錯過,所以我們決定一定要跑一趟,我開車花了近50分鐘左右抵達,也再次在美國開車順便熟悉!~

 

IMG_6663.JPG

這邊大碗的牛肉麵 6鎂,打趴 金湯的!~

 

IMG_6665.JPG

這水餃~~ 我只能說,用作肉包的精神來做水餃!~

 

IMG_6668.JPG

我點的鍋貼,竟然沒封就上場了!~ 這一整個就是豪邁啊!~~ 味道我也很愛啊!~

 

IMG_6669.JPG

一個不吃牛的同事點的排骨飯@~

----

回程,大概七點半左右,我接手開車(應該說從space center 之後就是我開了) 真的11:50 左右到旅館,中間一次加油,真的體驗了美國點到點的距離真的不是普通的短啊,隨便兩個大城市開車沒個3~4小時,是不會到的。所以想想 真的還是台灣便利多了!~

開了那麼久的車子,也對於美國的駕車習慣也更熟悉了,所以劉太太跟小瓦力到美國之後,我們跑趟Austin 也就不會那麼緊張了,所以無問題的啦!~開車的路上也在想真的出差也真的增廣見聞,想想真的也不能用島國的思維來看待這邊,不過這也不是說美國人的所作所為全然接受,在這邊生活你還是會發現這邊還是有資本主義國家會發生的貧富差距的社會問題,以及衍伸的一些議題,不過這不是我來美國出差要解決的,但是我真的應該要去學習的怎麼再充實自己,跟看看自己擁有的以及可以再進步的部分跟要求。

Houston 的Space Center 雖然跟我想像的NASA 有些許落差,但是還是點燃了我對宇宙的熱情,也許下次就可以帶小瓦力一起再去space center 走走看看,看看他會跟我一樣喜歡嗎??也把其他的NASA相關的Space Center 也納入未來的自助旅行好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