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次出國(香港玩),本想弄個袋子可以提裝xplory的,但是因為時間緊迫實在是弄到一半就得放棄了,所以直接推去機場,到登機口,空服員會幫忙拿大型透明塑膠袋來裝,但是我們的推車真的很大一台,一整個就是會撐不住的感覺,所以讓我又想起來原廠配件Prampack 的好... 無奈口袋真的不夠深,若是買了近8K的東西一年僅出國兩趟,這就有點傷了,要拿來出租,我想機會更是低... 不過那Prampack 有說不是只可以包Stokke xplory 的產品,現在市售單人座的嬰兒推車都可以包起來...

於是,看了自己的口袋,還有家裡面的那台Stokke,不買一個保護帶來保護真的是過意不去,畢竟東西還是要保護好才能使用長久,別跟我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現在重點就是這台XPLORY 真的太好用了,也捨不得讓他退役,就算退役也應該還是來一台新的EXPLORY!!所以想了想,在我還沒裝車頂架之前,我有買兩個攜車袋,而且還是相當粗勇的,耐磨材質,所以找了出來就來讓我們看下去~

IMG_0743.JPG

台灣製的攜車袋,本體還有一個外袋的收納袋,地磚印象中是30CM的,這樣比例就出來了!! 一個攜車袋大概 1.2KG左右,會那麼重,真的是耐磨材質而且夠厚 。一整個就是扎實!!

 

IMG_0744.JPG

再來就是我們家的STOKKE XPLORY啦~ 就是把 前面的行李包也要拿下,這樣才可以裝得更平整!!

(Rimowa的紙箱,不是因為這趟出國才買的,而是上回輪子有毀損,就寄回廠商那邊更換新的輪子啦!!)

 

IMG_0745.JPG

收納平整,還要借用一個彈性綁帶,這樣讓座椅跟推車這樣固定更緊密!!也不容易晃動!!

 

IMG_0746.JPG

接著就是裝袋啦,由於袋子是裝腳踏車的,所以得把Stokke xplory 模擬單車的放法,於是就要立起來這樣放了!!

立起來放!!~

 

IMG_0747.JPG

接著就是把行李袋給放進去,連同收納外袋也放進去,再來就是把拉鍊慢慢起來!!

一切就快要完成了!~

 

IMG_0748.JPG  

這個攜車袋的好處就是外面還有兩台帶子可以緊緊固定單車輪子跟車架,所以也相對的可以在牢牢的把stokke xplory 在固定好!! 所以就沒問題啦!因為是攜車袋,所以下方沒輪子可供拖行,得完全利用那提帶上肩這樣固定移動!!

雖然只有簡單的尼龍布包裝,並無特別厚的海綿墊再提供保護(側面),不過底部是有一塊兩塊當初保護單車前叉跟大盤加厚的海綿墊,在接觸地面的那面就有保護了!!

這個重量就跟下坡車差不多,所以一個男生搬運是沒問題的,但是女生就可能會相當吃力了,所以這粗活還是給男生自己來處理吧,女生真的要出國又要帶Stokke xplory 的話,我想就還是乖乖地買 prampack 吧,有輪子可以拖行,而且可以快速收納成圓筒狀,掛在xplory 的主結構上,真的很棒! 口袋不深的我還是賣體力換麵包好些,還有很多東西要添購,像是露營器具,野營鍋具爐具等等的,就以攜車袋來代替了吧!!

使用心得:

班機check in時,建議還是把行李綁條綁在攜車袋上面,然後這樣推進去,我是固定在推車手把上,所以在登機口交付推車時,攜車袋沒辦法全閉緊讓那把手露在外面,所以增加了擦傷的機會,看來下回要這樣使用才可以!!

單車攜車袋的收納自己要多練習,這樣應該可以縮短在一分鐘內收好放進行李袋推出去。

整體來說,這樣的保護主要是讓車子不要再被刮到了,地勤人員有時拿到那麼大的推車真的也是辛苦,會摔到難免,車子本身粗勇我相信,但是刮傷就自己也心疼,與其這樣不如好好自己保護一下,而且推車也都是自己手提手推,既然已經很重了,多了 那1.2KG的袋子也沒關係啦!!~

 

衍伸閱讀

118/365 Stokke Prampack Universal Travel Bag

http://mussod.pixnet.net/blog/post/96462211#comment-51522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