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該是要來把鍋子再來一次試煮了,想到劉太太返台前那晚有弄道剝皮辣椒雞湯的部分!~ 冰箱內也都還有材料,那麼當然就是來安排一下了!!

IMG_8883.JPG

一樣!! 我的LC鍋開始正式使用,有發現鍋蓋的顏色變深了些,而鍋子還是比較白,這也說明了!~ LC鍋(鑄鐵鍋還是建議中小火來烹飪!!) 兩個都裝水煮開!!

鍋子的是要煮湯的,鍋蓋的部分是待會要汆燙雞肉用的!~

 

這個是來美國之後,因為自己一個人在旅館,所以在超市採買回來之後就是這樣要分裝冷凍,要吃的東西再拿下來解凍處理。今天處理的是雞腿肉!~

 

IMG_8885.JPG

這個就是這道湯的靈魂了!~ 剝皮辣椒跟大茂黑瓜,苦了劉太太遠從台灣放進行李箱內再託運過來。

 

IMG_8887.JPG

汆燙的用意主要在於把血水雜質利用第一次煮沸的水處理掉,接著3分熟後就拿去沖冷水!!

 

IMG_8888.JPG

這就是汆燙過後的雞肉啊!~

 

IMG_8889.JPG

這是汆燙過後的湯,看出上面漂浮的東西跟一些雜質!~

 

IMG_8891.JPG

接著洗乾淨鍋蓋(因為是鑄鐵鍋 不能再用冷水沖洗,避免冷熱極端造成熱漲冷縮效應把琺瑯或是鍋體弄裂!!),我是用擦拭的方式處理!!

 

IMG_8892.JPG

稍微煎過之後,讓肉在緊縮些,接著就是起鍋準備入湯鍋去了!~

 

IMG_8894.JPG

接著就是放入剝皮辣椒&大茂黑瓜進行提味!由於兩者都是利用鹽巴去醃製的東西,所以湯可以不用再放鹽巴了,避免過鹹!~

 

IMG_8895.JPG

再開煮3分鐘過後,發現還有些許的雜質跟油脂在上面,這時候也請不要偷懶啊,也只能乖乖地用湯匙慢慢撈起來!~ 這樣才會有一碗 清澈的湯啊!

 

IMG_8896.JPG

蓋上鍋蓋!~ 小火慢煮!~~ 利用鑄鐵鍋的高比熱的物理性質,來達到更有效率的烹煮過程。

 

IMG_8904.JPG

30分鐘過後,我自己手做的第一碗剝皮辣椒雞湯完工!!~

 

IMG_8905.JPG

看來一些準備工作跟技巧還是要的,不是甚麼都丟進去 火一開就會自然好的!~

--- 後記---

只能說 劉太太還是比較厲害些,味道抓得比我還精準,我弄得還是稍微有點淡... 跟離台前那一晚的雞湯來比,我的大概只有75分啊!!~ 啊!!!~

  

同場加映!!~

來美國出差時,因為知道自己要煮東西,所以也漸漸地去採購些一些小鍋具可以使用! 這個也是我兩個月前採購的,主要是煎牛排,煎蔥油餅用的小平底鍋!!(我還買了一個專門煎蛋的鍋子!~)

 

IMG_8897.JPG

一樣 來煎個牛排好了! 上回劉太太抵達DFW 前一晚買的!~ 放在冷凍庫,拿出解凍(可以放進冷藏解凍 也可微波解凍)。預熱鍋子,免放油,等熱了之後直接下鍋(因為鍋子本身有塗層鐵氟龍有不沾鍋的特性!!一樣要記得不可冷熱劇烈交替避免因為熱漲冷縮造成塗層破裂!!)

 

IMG_8898.JPG

大火煎個 1分鐘之後就可以翻面,利用大火快熟把肉汁鎖在內!!~

 

IMG_8899.JPG

大概煎了 13分鐘!~ 我承認 我懶了~ 我邊煎牛排(小火) 邊去電腦寫網誌!~ 所以感覺好像熟過頭了!!~

 

IMG_8903.JPG

真的頗乾!~ 全熟!~ 因為有帶筋的所以就這樣想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